close

18009596_1400508366708418_1396826547_n.jpg

 

「妍貞,你聽我說…」

 

「朴智旻!!我真的不想聽你解釋了」

學姊扯著嗓子大吼著朴智旻。

「你真的讓我太失望了…」

學姊瞪了朴智旻一眼轉頭就走,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是學姊先拋棄朴智旻的,朴智旻才是受害者。

但…其實無情的人是朴智旻,是他先毀約的。

朴智旻,是校草。也是出了名的愛拈花惹草,每一次朴智旻都只是玩玩,頂多是跟哪個學妹曖昧,或是跟隔壁班的女生約出來吃飯,交換通訊軟體帳號等等…,從沒認真過。但這次,很明顯的,朴智旻對李詩恩的情感,遠大於他對安妍貞的喜歡。

-

站在柱子後的李詩恩眼睜睜看著這一切在她眼前發生。在學姊眼裡,她是個破壞別人的第三者,然而她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傻傻地等著朴智旻,她也從不清楚朴智旻的交友圈,當然不知道學姊跟朴智旻在一起。只能說,是朴智旻太會隱藏了,才會讓李詩恩誤以為他單身。

-

李詩恩看著惆悵不已的朴智旻,她決定要跟他說清楚,她無法活在一個被蒙蔽的愛情裡。

她走出陰影的庇護,提起勇氣走到朴智旻身後。

「學長,對不起。」

朴智旻隨著李詩恩的語落轉過來。

「學長,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表達李詩恩無盡的失落,她握緊拳語帶顫抖的接著說。

 

「我不知道你是這種人。」

 

李詩恩說完這句話,便忍著淚快速邁開步伐,依稀記得朴智旻拉住她的手腕叫她不要走,以及自己用力甩開朴智旻的力道。

眼淚隨著她每邁開一步就落下一滴,步伐從沉重,轉而快步,到最後用跑的,用盡全身的力氣,不知道跑了多久。

-

李詩恩終於停下腳步,抬起頭,她看到了一幢嚴肅而不失格調的別墅,這棟房子喚起了她內心深處的記憶,這…這分明是以前田柾國跟她一起住的地方呀!不知道是田柾國刻意保持這棟建築還是希望李詩恩能夠找到這棟房子然後回來,它的外觀裝潢沒有太大的變動,還是跟一年前李詩恩離開時一模一樣。

李詩恩撫上那個已經泛黃的電鈴鈕,想著以前只要她忘記帶鑰匙都會狂按門鈴,要田柾國幫她開門,而田柾國總是一面碎念一面幫她開門,還有好幾次李詩恩跟他吵架,總是把田柾國關在門外,但又怕他虛弱的身體在外受冷風吹,過沒多久就開門了,李詩恩想到這,心裡泛起了層層漣漪。

按下電鈴,期待門內的是依舊俊氣溫柔的田柾國。

門打開了,是張陌生的臉孔。

「你找誰?」一個俏麗的小姐探頭問

「呃…不好意思,我找錯人了。」

 

看來他搬家了啊…

 

-

田柾國坐在公事椅上,看完了最後一本公文,終於卸下眼鏡,揉了揉眉頭。

他走到落地窗邊,看著窗外粉紅色的櫻花,隨著風輕輕搖擺。

「花都開了呢。」

 

田柾國疲憊的笑了,以前李詩恩常常在他身邊吵著要看櫻花,他只好趁李詩恩去上學的時間一棵一棵的種,小樹苗漸漸長大了,也暗示了李詩恩離開了多久,田柾國嘆口氣,重新坐回辦公桌。

門外突然傳來了秘書的敲門聲。

「總經理,剛剛有一個小女生來訪,但是很快的又走了,說是認錯人。」

「多大?」

「目測167歲,應該是高中生吧!」

「好,謝謝。」

秘書微微點頭,走出房間。

田柾國看著窗外,若有所思。

 

看來她…回來了呢。

 

-

十年了,十年過去了。

李詩恩跟著爸爸移民到拉斯維加斯從商。

「詩恩呀,爸爸幫你找了幾個賭場小開,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呀?」

「爸爸,我在等一個人。」

「真的呀!是誰啊?」

「這…是秘密。」李詩恩臉微紅的別過頭,故意不對上爸爸那好奇的視線,她撫上飛機的窗戶,冰冷的溫度沁入心底,不知道田柾國是不是還惦記著她,又或者已經像這扇窗戶一般冰冷而陌生。

-

五個月後,在拉斯維加斯的生活都已經安定下來了。

「我回來了…」李詩恩轉開鑰匙,打開家門,又一次,迎接她的是空盪盪的客廳。

 

唉…爸爸又去賭博了。

 

李詩恩走出家門,在路口攔了一台計程車。

「請載我到MB大賭場,謝謝。」李詩恩用流利的英文跟司機說。

「好的。」

 

到了賭場,李詩恩連續問了幾個服務員才找到爸爸所在的包廂。

 

-

「怎麼又輸了呢…」

 

坐在富豪對面的人是個看起來很年輕的男子,他只輕笑了一下,臉上的墨鏡從一開始就沒有摘下。

 

「再一局嗎?」男子用他好聽的嗓音問。

「不,我已經快輸掉全部身家了。」富豪搖搖頭,看著已成定局的籌碼,露出失落的表情。「好吧,這些賭金都歸你了,田先生。」

 

「不…」

-

 

「爸爸!」李詩恩正好從包廂外走進來。

 

「我要她。」男子拿下墨鏡。

 

他就是,田柾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