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76312_1282660281826561_2015781804_n.jpg

 

「呀!鄭號錫!等等我和羽恩啊!」

 

姜佑熙看著鄭號錫把背包扛在肩上,夕陽的襯托下,就連背影也如此帥氣。

三人的影子並排在一起,形成一道青春的美好。

鄭號錫突然轉頭看向林羽恩

「唉!林羽恩,今天早上隔壁班的男生是不是有一個跟你告白啊?哎呀真大膽,想要拋棄我跟佑熙先脫離單身啊?門都沒有!」鄭號錫用手勾住林羽恩的脖子,兩人打打鬧鬧,姜佑熙看著兩人笑了笑,沒多說什麼,但卻再一次仔細看了兩人的舉動。

-

「羽~恩~啊!你知不知道昨天跟你告白的人,今天被鄭號錫下戰帖?說是要比籃球,鄭號錫贏得話,他不準再打你主意,鄭號錫輸的話,要任憑他處置」羽恩的同學都感到玩味,也覺得奇怪,鄭號錫在學校是有名的乖學生,不是說很安靜或是很聽老師的話,但是很正義很善良,老師們也都很欣賞他,再加上舞藝精湛,也是學校一等一的風雲人物,怎麼會為了林羽恩搞那麼大的陣容,而且兩人也只是朋友,又不是戀人。

「妳們幾個真無聊,哈哈,號錫當然是擔心羽恩被追走,以後我們就三缺一了,還能多想什麼,你說呢?羽恩」姜佑熙說著,對林羽恩淘氣的眨眼。

-

籃球場上,鄭號錫逆著陽光,汗水淋漓,卻掩蓋不了帥氣。看到林羽恩在場外看他,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中了很多球,每一次投進,都會朝林羽恩看,想當然的,鄭號錫贏了。

放學時他像往常一樣在校門口,一看到林羽恩,就高興的搭上肩膀。

「怎麼樣!以後那小子不敢來騷擾妳了!有沒有獎賞啊??」

「你還敢說,我有叫你幫我出頭嗎?」林羽恩佯裝生氣的把鄭號錫放在肩上的手撥下來,鄭號錫又放上,兩個人又開始打打鬧鬧。

「你們兩個有完沒完!快點啦!」姜佑熙走在前面,微風吹過,裙子和長髮微微搖擺,很是美麗。

 

「最近有一個老師說可以推薦我到美國練舞,然後有出道的機會,我覺得滿心動的,但是一想到要離開這裡又捨不得了」鄭號錫咬了一口漢堡,林羽恩只是若有所思的咬著薯條。

「你真的要去嗎?我覺得這裡的環境也不錯啊!沒必要非得到美國吧!」姜佑熙有點緊張的說著。

「我倒覺得如果這是你想要的就去吧!不要錯過任何你在乎的事,會後悔的!」林羽恩像是費了很大功夫才說出口,鄭號錫看著林羽恩的眼睛,眼神裡有一點驚訝也有一點落寞。

 

姜佑熙先走了,剩下的兩人走在長長的夜路上,好像都有話想說,卻又只是沈默

「你真的希望我去嗎?」鄭號錫打破寧靜。

「我覺得那是你的夢,有機會成就自己,就要把握,才不會後悔」林羽恩真摯的神情逗笑了鄭號錫。

「知道了!但是你認為我的夢只有這個啊?!」突然鄭號錫的臉猛然往前。

「我說過你要給我獎賞的」鄭號錫的手微微放在林羽恩的腰上,將她靠近自己,兩人的氣息打在臉上,林羽恩鹿眼驚訝的看著鄭號錫,眼睛一閉,柔軟的唇溫熱貼在自己臉頰上,呼吸癢癢的打在耳邊。

「我其實不想去美國因為你

-

從那天後,三人的關係還是一樣,但卻感覺彼此都有心事藏著,尤其是林羽恩,姜佑熙喜歡鄭號錫,這個是很明確的也很明顯的。鄭號錫應該也不是傻瓜,只是裝傻罷了,那天那個吻,讓林羽恩對姜佑熙產生了愧疚,也有意無意的讓他們兩人有更多獨處空間。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大半夜的誰呀?!」林羽恩開門,居然是姜佑熙,還是喝的大醉的姜佑熙。

「你開門啦!好姐妹!」姜佑熙撲在林羽恩身上,酒氣撲鼻,天知道她喝了多少?好不容易把姜佑熙移到沙發上,林羽恩看著醉醺醺的她,精緻的臉蛋無一缺點,染上醺紅的臉頰,更顯嫵媚動人。

你說啊?為什麼鄭號錫感覺不到呢?嗝為什麼呢?為什麼啊?」姜佑熙委屈的嘟著嘴。

「我那麼喜歡他,他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只看得見你!為什麼!!」姜佑熙突然大叫,嚇的林羽恩只是愣著眼。

「我看到了!我看到你們兩個那天的吻了!我做何感想?我那麼喜歡他,他卻喜歡一個什麼都不如我的你?你說你是我的好姐妹?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喜歡他嗎?你為什麼要跟我搶?為什麼?!」姜佑熙崩潰的在沙發上哭鬧,林羽恩看著這樣狼狽的姜佑熙,心中五味雜陳,但又好像明白了什麼,決定了什麼

 

隔天早上,林羽恩沒有看到姜佑熙的身影,只看到一張紙「我們還是像平常那樣吧,只是我昨天說的話是真心的。」

 

從那天起,林羽恩總是有一堆理由先回家,刻意讓佑熙和號錫走在一起,也總是跟號錫聊佑熙的事情,鄭號錫只是微微笑,帶著苦澀的笑著。

-

「我在你家樓下。」鄭號錫無預警的訊息,讓林羽恩苦惱許久該不該下去?一想到好久沒有跟他見面了,一時的心軟,林羽恩就這樣走下去

「怎麼沒穿件外套?現在已經變涼了!真的是!會不會照顧自己啊!」鄭號錫把自己的圍巾拿下,細心的圍在林羽恩身上,專注的繫著圍巾,時不時露出嘴角的梨渦,兩人的身高差使林羽恩像是被鄭號錫抱住一樣,在涼的天氣,都變得有點溫暖了

「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鄭號錫拿了一顆熱紅薯放在林羽恩手中。

沒有啊你想多了。」林羽恩心虛的捧著紅薯,手上的冰冷也漸漸消失。

「我知道你在搓合我和佑熙,但是你有想過我的心情嗎?被喜歡的人推向他人!」

林羽恩沒想到鄭號錫會那麼直白,一時語塞。

 

「我很珍惜佑熙跟妳,你們兩個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但是對妳又多了想保護妳,想照顧妳的心情。知道嗎?我會和跟你告白的人下戰帖,就是因為我不喜歡有人靠近你,有人打你主意的感覺,我也知道我們三個的平衡點,會因為我的感情而倒塌,但是我不想欺騙自己,我想承認自己對你的感覺。」

對不起我不能接受。佑熙她很喜歡你,我不想做傷害她的事情。」林羽恩不敢看鄭號錫的眼睛,事實上說出這些話,林羽恩感覺心好像被悶住一樣,違背著自己的感覺。

我知道了。那你可以給我一個離別禮物嗎?我決定要去美國了,我不希望傷害你跟佑熙任何一個,我也想聽你的,追逐夢想。」

「好啊!是什麼能給的我都給。」

林羽恩說罷鄭號錫扣住林羽恩的後腦勺,跟上次不同,冰冷的嘴唇貼在林羽恩的唇上,沒有激情的交纏,沒有更深入,但卻讓人感到溫暖

 

「不要忘了我!但是如果你遇到你更愛的人,那麼請你忘了我!」正是鄭號錫最後一句話。

-

鄭號錫離開一個月了,林羽恩依舊無法適應沒有他的生活,姜佑熙更是整個人瘦了一圈,已經很纖細的身材,現在幾乎只剩骨頭。兩人坐在陽台上,寒風吹過,鄭號錫走後一個月,天氣似乎越來越冷。

「羽恩,你知道嗎?我很羨慕你,我再怎麼努力,得到的依舊是鄭號錫的關心、友情,可是你不一樣,你得到了他的心。」姜佑熙頓了一下,接著說

「但是我要和你道歉,沒有人能夠阻止感情,心是不會照著妳的路走的,他那麼愛妳,而你也喜歡他,想當然,他很幸福,但因為我的自私對不起

林羽恩看了淚流的姜佑熙,沒有說話,只是抱著她,輕輕的拍著她的背。看了一眼三人種的小盆栽,也已經枯了,三個人的時光也結束了吧!

-

---五年後---

 

姜佑熙結婚了,過的很幸福,也有了孩子,林羽恩看著佑熙寄來的彌月禮盒,笑了笑,自己不知道在執著什麼,遇到了適合的人選,也總是不了了之,難道自己還在等待誰嗎?現在經營的咖啡店,生意平淡,但是平日裡很安靜,恬淡的生活,讓林羽恩十分快樂,只是要和偶爾來襲的孤單奮戰罷了。

「鈴鈴鈴」平常不會有客人的時間居然有人光臨,抬頭一看,林羽恩一怔,居然是以前的班級老師。

「羽恩,好久不見。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啊!我來是想跟你說,號錫有聯絡我說他要回國了,我想了想應該要跟你說,你以為我看不出來你們以前的心思嗎?都五年了,你們也應該要對自己的心坦白了吧!這是他的班機時間,好好想想」

坦白是啊!林羽恩何嘗不明白自己的那份心,這五年來也常常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但又很為鄭號錫追逐夢想而感到欣慰。

林羽恩看著紙條上的字出神。

「都五年了!應該有女朋友,忘了我吧?」林羽恩自己講完還生氣的戳了戳紙條。

「才沒有呢!我的心一直以來都只容的下你,該怎麼辦呢?」林羽恩聞聲抬頭,看到自己五年來魂牽夢繫的人,臉有點瘦了,變高了,不變的是眼裡炯炯的光芒,林羽恩的眼淚不爭氣的先落下,卻還是忍不住笑了。

「還知道回來真的是!我都等多久了!」

「怕給了你班機你又不來,太想念你了,只好趕過來。」鄭號錫走近,大手把林羽恩擁入懷中,頭靠著她的頭頂。

「你都不知道,我想抱你想了五年了!以前是我不爭氣,居然放棄你,逃避現實,你還記得你說過,叫我不要錯過任何在乎的事,你就是我最在乎的事,我的夢想,所以我不會再錯過了!先說好!我已經先預訂好你的一生了。」

這次不會再走了吧!

恩!不走了,有你在的地方,哪都不走了!

 

【完】

 

By小梨窩170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