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71740_1103757876383470_1485687311_n.jpg

 

「紀妍希,你去教田柾國英文」

 

 

英文老師要一個英文常拿滿分的同學去教一個英文常不及格,期末考只拿四分的人很正常吧?可是她不這麼認為

紀妍希側頭怒瞪坐她斜後方的田柾國,他又要害她美好的下課時間飛了,正確來說,是美好的下課「約會」時間

紀妍希是校花,很受男生歡迎,情人節送她巧克力的人,多到繞地球一圈也不誇張

 

田柾國也不差啊

他憑著那張俊俏的臉蛋,在學校也算是小有名氣,學姐眼中的「小鮮肉」

而紀妍希的男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換,田柾國呢?

他到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不是沒有人跟他告白,而是跟他告白的全被他拒絕了

「田學長,我喜歡你」

「抱歉,我有喜歡的人了」

 

沒錯,田柾國喜歡的人就是紀妍希

 

/

 

這天,紀妍希坐在田柾國前面教他英文

 

「班長,外找」

紀妍希放下筆,朝門口走去

「紀同學,芭蕾舞團甄選要開始了,在地下室會議中心」

「好,我這就去」

紀妍希拿了芭蕾舞裙就要出去了

「下次也教我芭蕾」

田柾國露出白白的兔牙,笑的可愛

「嗯」

紀妍希點點頭,做出了承諾

 

/

 

後來,紀妍希真的教了田柾國跳芭蕾

而田柾國很快就抓住了竅門,得心應手

「要是你英文也學的這麼快就好了」紀妍希開玩笑

「田柾國,我要搬家了」紀妍希的語氣哀傷

「搬家?搬去哪」

「美國,我要去那裡受更專業的芭蕾訓練,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站上大舞台」

「你可以的」

這句話發自田柾國內心深處

 

紀妍希,就算我不在你身邊

你也要繼續發光發熱哦

 

/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紀妍希走了

 

這次期末考田柾國考了全班第一名,大家都很驚訝

 

「這是我答應她的」

 

紀妍希,你知道嗎

我考了第一名

 

/

 

十年過去了,田柾國並沒有踏入舞蹈的行業,儘管那是他的興趣

他後來從事攝影,也算是繼承父業

有一次田柾國受邀擔任世界芭蕾巡迴公演的全程攝影師,他想,如果這次拍出好照片,豈不是成名了,所以他決定應邀參加

 

公演前一天,他到現場先去佈置場地,架設攝影機,為了隔天的公演做準備

 

公演當天,田柾國背著大包小包的攝影器材來到現場,他把工作人員通行證忘在家,被門口的保全擋下來

「拜託,通融一下,我是攝影師,如果我不進去,就沒有好看照片了」

保全才不管有沒有什麼照片,沒有通行證就是沒有通行證,是不能入場的

 

「他是跟我一起的」

一個空靈的聲音從田柾國身後傳來

 

是一位長相清純,五官立體的小姐

她穿著芭蕾舞衣,畫了淡妝

田柾國一眼就認出,她就是當年的紀妍希

「你……?

田柾國很驚訝能在這裡遇到她

「先進去再說吧」紀妍希高傲的態度還是一樣沒變

 

他們寒暄了一會兒,公演就要開始了

「田攝影師,你要給我拍好看點哦~」

「好~你怎麼拍都美」

「真是…」紀妍希失笑

 

/

 

這次的公演對紀妍希來說很重要

 

燈光打在紀妍希身上,現在是紀妍希的獨舞,田柾國則在台下錄影

 

看著她一圈又一圈的旋轉,每個點都做到位,跳躍也很有力,完全媲美專家級的芭蕾舞者

 

紀妍希還是跟以前一樣

熱衷於芭蕾

也還是跟以前一樣

讓田柾國有心動感覺

 

紀妍希,加油

 

/

 

「啪!

紀妍希一個下腰,眾目睽睽之下

 

掛在天花板的聚光燈快速垂直墜落,紀妍希就這麼剛好的被砸到了

 

「啊!!」台上傳來紀妍希的慘叫聲

台下的觀眾無不目瞪口呆的,工作人員火速拉下紅布,不讓觀眾有繼續看下去的機會

 

那盞燈很重,一個男人的重量是搬不動的,兩個工作人員合力將燈搬開

 

眼前的畫面讓大家都嚇到了

紀妍希原本素色的芭蕾舞裙被染上了鮮豔的血紅

再往上瞧,她的臉上有著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傷口,都還滲著血

 

田柾國顫了一下,這…一切都怪他

是他沒有鎖好燈,所有的責任都將歸咎於他

 

今晚公演

因為田柾國的疏失

倒臥在血泊中

 

/

 

「很遺憾,紀小姐以後可能都無法再使用雙腳了」

 

這句話聽在紀妍希耳裡彷彿無法穿透的外星語,久久無法解讀

 

「沒關係,以後努力復健說不定還可以恢復…」紀妍希勉強自己掛上笑容,但不知道怎麼的,又感覺到淚水像斷線的珍珠般不聽使喚

 

我…真的不能再跳舞了嗎…

 

/

 

田柾國敲了敲病房的門

 

沒有回應

 

他逕自打開房門,看見坐在病床上的紀妍希,臉上纏滿了繃帶,而紀妍希的視線落在病床前方的地板,漫無目的的掃視,似乎沒察覺到有人進來

 

「對不起」

 

「為什麼……」

「為什麼是我……」

「為什麼偏偏是發生在我身上……」

紀妍希的語氣從絕望,不解,到氣憤

 

「對不起,我…」

 

「沒關係!紀妍希,會好起來的,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紀妍希又像恢復理智般安慰自己

她似乎一直在跟自己對話

 

對不起…

 

田柾國轉身走出病房,小心翼翼的關上門,然後放聲大哭

 

他也很難受

 

看到紀妍希像瘋子一樣亂吼,亂丟東西,甚至快要精神崩壞

 

他比任何人還要難受

 

/

 

往後的日子,都是田柾國陪在紀妍希身邊照顧她,也算是對她「負責」

 

「我買午餐來了」

田柾國放下午餐,幫紀妍希打開午餐盒

「我不吃」紀妍希口氣任性

「不行,不能餓肚子」田柾國扒起一口飯要往紀妍希嘴裡送

「我說不要就是不要」紀妍希突然把午餐盒撥到地上

 

看著飯菜全部灑落一地,田柾國的瞳孔一縮

「沒關係,我…我再去買一盒」

 

「你又不喜歡我,幹嘛還要強迫自己負責,很痛苦,不是嗎?

紀妍希歇斯底里的大聲道

 

「不,我喜歡你」

 

回想以前高中時,他其實英文很好,為了讓紀妍希教他,所以故意考爛,他其實家住很遠,還故意繞道陪她回家,他其實很喜歡她,只是一直沒說…,只怕說了,會破壞原本的友誼,連朋友都當不成

 

田柾國坐到病床上,握住紀妍希的手,把一切的真相都告訴她

 

「對不起…」紀妍希擒著淚,哽咽的說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讓你等那麼久」

 

紀妍希搖搖頭,吸吸鼻子,田柾國憐愛的擦去殘留在她眼角的淚痕

 

紀妍希,我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你

 

/

 

出院後,紀妍希就回家了,而田柾國也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

 

「田柾國,我說你是怎麼啦,長大了?哥哥的電話都不用接了是不是?」朴智旻從電話另一頭的語氣從擔憂轉為諷刺

「哥,最近出了點事,以後可能會比較少去你那了」

「出了什麼……」

語畢,田柾國就掛上電話了,完全不留給朴智旻說話的餘地

「呀,臭小子!真是…」

朴智旻又撥了回去,手機在田柾國口袋裡響了好幾下,他沒有打算要接起它,畢竟現在,田柾國唯一擔心的只有紀妍希的安危

她只在短訊中提到

「好想…,再跳一次舞…」

田柾國很怕她會做出什麼傻事,搭上計程車,一路飛奔到當初公演的場地

他知道,紀妍希一定就在那裡

 

/

 

推開門,田柾國果真沒有猜錯,紀妍希真的在那裡,在那個舞台上

只是她不小心跌倒了,從輪椅上整個人前傾,就直接趴在地上

 

田柾國瞥見立刻上前去扶她,但是她卻用力的推開他

 

「都怪我太貪心了,只顧著自己想跳舞,都沒想到我的腳不能……」

紀妍希越講越小聲,還是忍不住淚,一滴滴沾溼了衣領,從不停的啜泣,最後變成嚎啕大哭

田柾國抱住紀妍希,讓她在他的懷裡發洩,她忍很久了,他知道

 

順著她的髮,像安撫孩子一樣,紀妍希漸漸緩和了情緒,抬頭望進田柾國如兩潭湖水一般的眸子,那是一種包容,一種安心,一種寵溺

 

「出去走走」田柾國提議

紀妍希輕輕的點點頭,讓田柾國扶她起來

 

/

 

已經天黑了,今晚的夜色特別美

田柾國提議來看夜景

 

紀妍希坐在輪椅上,側頭仰望天空,再望向田柾國

「我要下來」

紀妍希指著地上的草皮

「好!」田柾國輕笑了一聲

 

「哇~好美哦」紀妍希指著天上繁星點點

「那你知道有什麼比這個更美嗎?」

「什麼?」紀妍希轉頭看著他

「你」

「老套欸…」紀妍希笑著,儘管她覺得很老套,心裡還是很開心

 

「有流星!!

「快許願」

紀妍希十指緊扣,閉起眼,認真許願的模樣,田柾國看了就覺得好笑

「你許了什麼?」田柾國憋笑問

「希望你能永遠陪在我身邊」

紀妍希堅定的看著田柾國

 

忽然有個溫熱的東西附在紀妍希的唇上,他,吻了她

田柾國把她撲倒在草地上,把頭靠在紀妍希的頸窩

「呀!田柾國…」

「我也希望我能陪著你」

「什麼意思…」

 

紀妍希,我也希望我能永遠永遠陪著你

 

/

 

那年,紀妍希坐在機場的椅子上,聽到廣播

「飛往美國舊金山的班機即將在五分鐘後起飛」

紀妍希抓緊衣角,忍住眼淚

 

為什麼…可以在一起了卻要分開

 

突然,天際劃過一條銀白

 

保重,田柾國

 

/

 

紀妍希按了輪椅的按鍵,轉過去

 

朝思暮想的人就這樣直直的站在後方

 

「才剛走就出現幻覺了…」紀妍希自嘲

 

站在不遠處的男人提起了腳步,往她的方向跑

 

跪到她面前,從口袋胡亂翻出一個小盒子,笨拙的打開

 

「紀妍希,嫁給我」

 

紀妍希愣住,田柾國不是在飛機上了嗎

「你…飛機…」

「我決定不出國了」

 

田柾國寧願把時間用來疼他的女人

 

「那,你願意嫁給我嗎?」田柾國單膝下跪眼神真誠

「我願意」紀妍希高興的抱住田柾國,一面感動著說

「大笨蛋,我以為你要出國,不理我了…」

「怎麼會呢」田柾國留在紀妍希額頭上的吻特別深沉

 

田柾國,我願意

 

/

 

我們的故事,才剛開始呢

 

未完。待續

 

        ~全文完~

                               By 羽嵐 16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