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0285_1078432952249296_898997746_n.jpg

 

不知道第幾次大病以後,你開始感覺到眼眶模糊,你瞳孔一縮,突然緊握著丫鬟小翠的手

 

「小翠,我要走了,我臨走前最後一個願望,便是見皇上一面」說罷,又是一灘濁血綻放在繡著芙蓉的手捐

 

那是金泰亨失明期間你握著他的手一筆一畫繡出來的,本想在他恢復視力後贈給他,但總是天不如人意

 

只不過你一個不受寵的宮妃,哪裡有資格傳喚皇上,小翠百般求見,結局都是被勢利的太監趕走,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小翠冒死衝撞大門,此舉引起了金泰亨的注意,但皇后抓住他衣角

 

「皇上,已經很晚了,別去那陰森的冷宮了,讓臣妾趕緊為你伺寢吧!」

 

金泰亨微微笑「無妨,朕去去就回」

 

一進到內房裡,金泰亨就聞到了淡雅的芙蓉香,總覺得莫名熟悉

 

突然,金泰亨微微一愣,這味道分明是他受傷時每日每夜飄的香味!金泰亨不禁腳步加快,走到了床邊床上的女人看似病懨懨,但不減一絲美貌,虛弱蒼白的臉上,唯獨一雙眼睛炯炯有神

 

「皇上,你真的來了隔了10年,臣妾終於再次看到你的容貌了,雖然也是最後一次,但至少臣妾可以永遠記得你了」說罷

 

金泰亨大悟!這聲音跟皇后有幾分相似,但多了一絲暖意,這不就是當初照顧他的那個聲音嗎?在金泰亨情緒失控時,急切的那個聲音,在金泰亨低落時,那溫柔卻堅定的聲音

 

「碰!」金泰亨跪在床邊

 

「我我對不起你,我不知道原來是你,我辜負了你」金泰亨甚至沒有用朕稱呼自己

 

你微微一笑「沒關係,皇上還記得臣妾就好了

 

他猛然握住你的手,那觸感就是他當年熟悉的感覺!難怪他每次握著皇后的手,總是感覺不一樣,但皇后總是可以胡亂蓋過

 

「我當時真的太愚笨了!我到你要走了,才知道我愛的是你,甚至連要冊封你為皇后都沒做到,我」金泰亨悔不當初

 

「只要你一句愛我,這些年來的苦足夠了」妳孱弱的聲線越來越小,終於再看了幾眼那個讓你深愛的男人,你滿足的闔眼

 

 

這年的秋風格外淒涼,金泰亨看著池裡枯萎的芙蓉,又想起你握著他的手一筆一畫的教他寫字,到頭來,他欠了你十年的花樣年華,欠了你該有的名份,欠了你一句

我愛你

 

                               全文完

                                           By 小梨窩16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